玉为骨

做一个认真讲故事的人
我写我想写的
你看你想看的

【黎簇×申赫】 无解

BE预警

双方死亡预警

精神病预警

这是一个压抑的故事(虽然我文笔有限,远远写不出我想要的那种效果)

请确定可以接受再往下看

我不接受任何批评

我不想排版了,凑合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个穿白大褂的人又出现在房间里。

 

“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他。”我坐在床上,问他。

 

我已经保持这个姿势很久了,久到我感觉自己是这个房间的一部分,马上要和周围灰白的墙壁融为一体了。

 

白大褂不回答,只是观察了我好一会,然后在一张纸飞快的记下些什么,然后退出去关上了门。

 

我不记得他是谁了。

 

可是我很想见到他。

 

记得那天他打电话给我,让我去他家。

 

进门的时候,他身上穿着我上回忘在他家的白衬衫。

 

只穿了衬衫,刚刚好遮住那一片春光。

 

“怎么不好好穿衣服。”

 

他伸手把我拉进门“我在自己家里,你管我怎么穿呢。”

 

我们在一起很久了。他是个很温柔的人,总是迁就脾气不大好的我。可是那天他很奇怪,我不记得他为什么发了那么大脾气。

 

不过没关系,我们有最原始的方法解决问题。从客厅一路到卧室,他的腿盘在我的腰上,用牙齿狠狠的咬我的肩膀。

 

他越咬我,我就越用力。

 

最后我们在床上,他已经发不出声音了。他的身体抽搐了几下就不动了。

 

我发现自己的手掐在他脖子上。

 

他闭着眼睛,一动不动。

 

我想是他太累了,需要休息。

 

过了几天,他又打电话给我。

 

我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他才来开门,穿着我的白衬衫。

 

他做了好大一桌子菜,都是我喜欢吃的。

 

我真是受宠若惊。

 

要知道,平时他都忙的不着家,偶尔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,不是去外面的餐厅凑合就是叫外卖打发。哪怕是我俩生日或者纪念日的时候他都很少亲自下厨。

 

他吃饭的时候动作优雅,这和他的家庭教育有关。有时候会和我聊聊工作上的琐事。我就安静的听着。

 

可他今天什么都没说。

 

吃到一半的时候,他放下筷子,认真的看着我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辞职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 

然后我们又莫名其妙的吵了起来。

 

我怪他没有提前通知我。

 

他嫌我不支持他的决定。

 

那回我们吵的可凶了。两个人就这么瞪着对方,脸红脖子粗。

 

后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抓起了放在一旁的水果刀就刺向他,我记得自己好像刺了好几刀。他僵硬的倒了下去,地板上都是血。

 

他的眼睛睁着,我知道他还活着。

 

我又在等他电话。这一次他过了好几个月才打给我。

 

这一次,他约我在我们大学的天台见面。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

 

他还是穿着我的那件衣服,外面套着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件灰色的风衣。

 

起风了。

 

“你冷不冷?”我问他,他摇了摇头。我张开双臂想拥抱他,可他退后两步躲开了。

 

“我们分手吧”他低着头,声音很小,我听到了。

 

“你再说一次。”我有点怀疑我的耳朵。

 

“我说,我们,分手吧…”他抬起脸看着我,一副快哭了的样子。

 

我抓住他的手,用了很大的力气。我知道他痛,可是我不敢放手,好像我一松开手他就会消失不见。

 

突然整栋楼剧烈的晃动起来,紧接着我眼前的景物开始碎裂,崩塌。

 

脚下的地面出现了裂缝,他直直的坠下去。我像是被定住了,只能这么看着。

 

他坠下去的时候,眼睛看着我,对着我笑。他的身体落入黑暗里,好像永远都没有尽头。

 

直到我看不见他了,那个笑容却印在我的脑海里,让我感到阵阵寒意。

 

我来到这个地方已经很久了。

 

这里有很多奇怪的人。有的人说自己能看到时间的尽头,见人就高谈阔论他那套理论,我觉得他有传教的潜质。

 

有的人以为自己是个蘑菇,在树下蹲着一待就是几天。我去尝试过,十分钟我就不行了。

 

这个地方,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湖。我总是坐在旁边的长椅上,低着头,脑子里很乱。

 

我总觉得自己在等待着什么,只是时候还没到。

 

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坐在那儿。突然,我的四周一片寂静,没有半点儿声音。我抬起头望着湖面,看到了一个身影。

 

是我想不起名字的那个人。

 

我听见他在叫我:“黎簇,黎簇,黎簇…”

 

他的声音好似有魔力一般。我站起来,径直走向他。

 

我在他面前停下来,他伸出手拥抱了我。

 

他说“我在等你,黎簇。”

 

我回抱着他,感受着他身体的温度。

 

湖水冰凉,我却觉得很温暖。

 

我想起了他是谁。

 

他是我的爱人,他叫申赫。

 

他在等我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